椰子酸奶_

随心

【清平乐•怀柔】 心事

怀吉×徽柔   一发完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徽柔轻柔的呼唤声成了怀吉复杂的心事,那声“哥哥”像是午日的阳光温温柔柔的散落在他心头,又像黄昏的细雨一点一点把他的心事浇灭殆尽。 

        在时光流逝中,一人的心思渐渐变成了两人的心思。徽柔像个无畏的先锋者,怀吉却像个固守自己的城中人。徽柔希望他能出来,怀吉却又妄想她能进去。 

        徽柔到了可以议亲的年纪,官家正在给她挑选驸马,此时听到这个消息,徽柔正在练字,怀吉在替她磨墨。 

        她的笔停顿了片刻,抬头看着怀吉,怀吉的一半脸掩在暗影里,表情看不真切。徽柔忍不住的叫了一声,“哥哥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怀吉磨墨的手停下来,也看着她,眼睛里依旧带着温柔的笑意,徽柔突然语塞,垂眼在纸上写了怀吉二字,“怀吉,会永远陪着我的,对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怀吉想着,在她说过“影子在公主脚下,怀吉在公主心里。”的时候,他想不管如何,永生永世都要跟她在一起。 

        怀吉声音平和又坚定,“会的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徽柔的亲事选了李家的李玮做驸马,徽柔不想嫁给他,哭闹着,官家虽然最爱这个女儿,但是也没有更改决定。 

        怀吉站在门外,心疼的看着徽柔坐在床上一动不动,徽柔突然转过头来,眼里含着泪水,委委屈屈的叫了声,“哥哥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怀吉进来坐在她榻前,有些犹豫的伸手把她温柔的抱进怀里,徽柔毫不犹豫的环住他的腰,“哥哥,为什么我不能有自己的选择?” 

        怀吉沉默片刻,看着这个从小到大尊贵无比的公主,神色悲伤,“公主被困在了这里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徽柔环腰的手臂松了些,“我不想怀吉也困在这里。”怀吉看着她眼里的迷茫,心里一痛,本能的把徽柔抱得更紧些,“臣是自愿被困在这里的,公主在哪里,怀吉就在哪里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徽柔第一次见到他剥下外壳,把自己的心直白的放在她面前,让她突然有了勇气,“哥哥,你心里有徽柔吗?” 

        怀吉把她的头放在心口,不让她看他的表情,轻声说道:“徽柔在怀吉心里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徽柔觉得一切也没有那么可怕,她只是靠在他的胸口,“哥哥,能不能给我一个吻。” 怀吉慎重的在她额头上映了个浅淡的吻。 

        大婚前一天午后,徽柔不见了,怀吉到处找她,神色慌张。走到公主阁的后花园,怀吉看到不远处,娇俏少女蹲在花丛中,迎着阳光,向他微笑,“哥哥,我在这里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少女容颜娇美,笑容灿烂。怀吉不知道前路如何,只知道现在这一刻,岁月静好。

(完)

评论(5)

热度(13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