椰子酸奶_

随心

【锤基】春末迷途


(三)

        Loki瞧着Bucky的神色,嘴角也染上笑意,Bucky拆了一袋黄瓜味的乐事,边吃边说,“Loki,他好像也姓Odinson。”

        Loki的笑淡下来,沉默片刻,“他是我的哥哥。”Bucky被呛得咳嗽起来,“什么?他是你哥哥?”Loki又喝了口咖啡,“我是领养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Bucky放下手中的薯片,伸手摸了摸Loki的头,Loki嫌弃的赶紧躲开,“你的手上都是油,别摸我的头。”Bucky拿起一个枕头砸向他,“可去你的吧。”两个人都笑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不知不觉,暑假一晃而过,迎来了开学。

        Loki和Bucky并不在一个专业,Loki学的金融,Bucky学的机械工程,但是他们仍然住在他们校外的房子里。

        他们一起加入了学生会,Loki进了文学社,而Bucky加了学生会就没时间选择自己喜欢的社团了,对比生活费富裕的Loki来说,Bucky还要继续每个周末去甜品店打工赚取生活费。

         在Bucky打工的周末,Loki除了参加社团活动,他喜欢待在图书馆的角落里,看各种书,他喜欢把莎士比亚的书和金融学的书摆在一起,一个是他的兴趣,一个是他的未来。

        只听见一个礼貌的声音响起,“我能坐在这里吗?”Loki从莎士比亚集里抬起头,看着面前优雅微笑的男人,又一个金发蓝眼,Loki突然想到自己惹人讨厌的哥哥,但他还是起身坐在里面,给这个男人让了位。

        男人道了谢,坐下修改自己的论文,旁边很是安静,只有几分钟翻一页纸的沙沙声。他转过头看着这个漂亮冷淡的绿眼睛男人,他注意他很久了,“你是学金融的?”Loki没想到男人还会跟他搭话,有些怔愣,他反问,“你为什么不说我是学文学的?”

        男人笑了笑,“莎士比亚是你的兴趣,那金融就是你的专业。” Loki心里想着金融可是我的理想,男人伸出手,“我叫Fandral,大四,我也是学金融的,虽然我今年毕业,但有什么事可以来找我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 Loki有些迟疑,他不是自来熟的人,但是从小跟Frigga学习的礼仪,也象征性的握了握Fandarl的手,“我叫Loki Odinson,学长。”

        Fandarl听到Loki Odinson这个名字,拿笔的手一顿,“Thor Odinson是……”Loki想到,Thor现在已经谁都认识他了么?

        Loki将书翻了一页淡淡的回答,“他是我的哥哥。”Fandarl眼里升起异样的情绪,没再说话,Loki见Fandarl没再理他,他看完一篇文章,关上书,趴在桌子上,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 Fandarl修改完最后一个字,看见已经趴在桌上睡着的Loki,Loki的表情不再那么冷淡,而是恬静柔和,他清冷的气质和表情总是掩盖了一部分他的美貌,他的脸放松下来,越发的秀气英俊。

        Fandarl知道Loki,甚至是对这个名字印象深刻。Thor从小一直念叨着这个弟弟,后来就算Loki逐渐疏远和逃离,Thor也并没有放弃,还为了他变的越来越沉郁,三天两头跑回家,等Loki回家,一心想着和Loki能够回到从前。

         Fandarl不懂Thor的坚持,震惊于Thor对自己弟弟就算是养弟的异样感情,厌烦于这个名字所出现的频率,也怜惜这个对自己收养毫不知情的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看着Loki半大点小脸,毫无防备的模样,刚才明明不想搭理但是又礼貌的客套,和对莎士比亚的热爱,喜欢莎士比亚的孩子都是柔软而敏感的。

        金融书被压的翘起来一角,他并不是热爱金融,他更喜欢的是文学,Fandarl想到Thor跟他说的你们生而为王的故事,而Thor已经坐上了王座。

         Fandarl突然心中柔软,他好像懂得了这个孩子,他留下一张纸条,轻手轻脚的把靠椅归位,走出了图书馆。

         Loki醒来,发现旁边的座位已经空了,胳膊旁有张纸条,他拿起来,只看见纸条上写着,“以后周末一起自习吧,Loki,还是老位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Loki本想把纸条扔掉置之不理,但是想到,Fandarl是金融的学长,他让自己麻烦他,不麻烦白不麻烦,以后也许真要他帮忙呢,想着,就把纸条折起来,放在了口袋里。

评论(3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