椰子酸奶_

随心

【锤基】春末迷途


(五)

         Frigga看着走进家门,脸色不好看的Odin,Odin的衣服和手上有一些血迹,Frigga瞳孔微缩,上前帮Odin把衣服脱下来,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 Odin看着Frigga担忧的神色,准备伸手搂一搂自己的妻子,安抚她,但想到自己的手上有血迹,就作罢。

         只是像是谈论天气预报似得,淡淡的说道:“Laufey死了。”Frigga沉默了,又想到Loki,眼眶有些红,她看着一脸冷漠的丈夫,“Loki生病了,我想去看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Odin听到Loki的名字,又想起只得到的一半资料,突然脸色阴霾,“不准去,让他死了好了。”Frigga满脸不可置信,“他也是你的儿子。”Odin冷笑,“他不是,他是Laufey那个贱人的儿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Odin想着Loki与Laufey那么相像的脸,越发头痛欲裂,头痛病越发重了,他身体晃了晃,扶住沙发,眼里有了杀意,Frigga有些担忧Odin的身体,但又看到他杀意的眼神心里一惊,上前攥住他的手腕,泪眼朦胧,“Odin,Loki就算不是你的孩子,那他也是我的孩子,我看着他长大,你不能伤害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Odin用毛巾擦干净的手摸了摸她的头发,动作温柔声音冷漠,“Frigga,他已经知道了自己的身份,养虎为患,我养了他这么多年,他本就该感恩戴德,当初他本来是要死在那场暗杀里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Frigga一边流泪一边摇头,“当初的事本来就是我们家的错,为什么要强加在无辜的孩子身上。”Odin神色紧绷,“成王败寇,何错之有?“

         Frigga无力的松开Odin,但强硬的说道:“Loki是我的孩子,如果你伤害了他,还不如伤害我,Thor也不会同意你伤害Loki的。”Odin脸色更加吓人,“Thor已经到了订婚的年纪,该为他挑选好的妻子了,因为Loki,他丢下阿斯加德不顾,真是我的好儿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Odin看着已经被吓的惊慌失措还故作镇定的妻子,他想他可以退一步,“我答应你,Frigga,我不动他,但是如果他伤害了我们家的利益,我会毫不犹豫的除掉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Frigga知道,Odin从不骗她,随即抹了眼泪,放下心来,但依旧想去伦敦看望Loki,Odin好像知道她的想法,觉得自己刚才确实是把自己的爱人吓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Odin温柔的对Frigga说道:“Thor已经去了,你不要担心,就在家里好好等着Loki的消息。”Frigga看着丈夫温柔的表情,她保住了小儿子的安危,不能再触怒Odin,只好同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Odin去了书房,Heimdall站在一旁,Odin翻看着面前的一半资料,他想起刚才牢房里,Laufey所说的那些话。

         Odin来监狱探望Laufey,与其是探望,不如说是去兑现约定,Laufey也是黑发绿眼,样貌跟Loki很是相像,除了这些年在牢里,给Laufey脸上印上了岁月的痕迹,Odin看着他脸上漫不经心嘲讽的笑容,牢狱生涯也没有磨平他尖利的棱角。

        他对Loki的不待见,并不是他不想给Loki一点温暖,当初确实是他想要更大的权利,心里会有些亏欠,但看着Loki的那张脸,他总会想起Laufey,想起他对Odin的威胁,日复一日,循环往复,Odin对Loki越发冷漠,当初自己想要Laufey死,Laufey何尝不想让他死呢,大家有何不同,心里的亏欠也随着自我欺骗而消失殆尽。

         Odin冷漠的看着Laufey,Laufey满脸笑意的讥讽道:“不知不觉18年过去了,你还是面无表情,让人觉得无趣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Odin伸手把一沓照片扔在桌子上,是Loki的照片,Laufey闭上嘴,伸手拿起,轻轻抚摸着照片,看着跟他年轻时长的一模一样的孩子,眼里带着欣慰和惊喜。

         Odin说道:“资料呢?”Laufey像是不记得资料是个什么东西似得,“什么资料?”Odin看着他无辜的眼神,从腰间拿出枪,抵着他的额头,“资料呢?”声音冷酷已经不耐烦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Laufey这才叫一个狱警把资料拿过来给Odin,Odin翻到最后一页,突然狠狠地瞪着Laufey,“只有一半?!还有一半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 Laufey的脸上不再有笑意,挑了挑眉,声音阴狠,“没了,已经被我传给别人了,Odin,你可要注意了,不知道哪一天,那份资料会公布出来,让你身败名裂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Odin更狠的用枪抵上他的太阳穴,冷笑,“你就不怕我杀了你的儿子。”Laufey突然哈哈大笑,有些痛快的说道:“你越早杀了他,资料被公布出来的时间越快,你现在想着杀掉我的儿子还不如有时间赶紧找到资料,Odin,你说是你杀我儿子的速度快,还是资料被公布的速度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Odin左手握拳,青筋暴起,但脸上扬起笑容,“那你说你现在还有什么用呢?”Laufey脸上带着毒蛇般的笑容,“当然没有用了,我很早就想陪着Farbauti去死了,只不过我有我的儿子,我还没有搞垮你,我不甘心啊,Odin,你这是自食恶果。”说到最后咬牙切齿,恨不得蚀他心蚀他肉。

         Odin冷笑,“那你就去死吧。”开枪刺穿了Laufey,Laufey倒在地上,血溅到了Odin的衣服和手上,他睁着眼睛看着Odin,Odin突然冷汗直冒,把手枪扔给Heimdall,转身走出了监狱,“处理干净。”Heimdall向外面的其他人使了眼色,回答道:“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 Odin坐在书房桌前回过神来,对Heimdall说道:“快去查另外一半资料去哪儿了,一半资料对我们构不成很大的威胁,但是要尽快找到。”Heimdall斟酌了片刻,“先生,如果他转移的是一整份资料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 Odin脸色有些扭曲,“那就快去查,找到了直接清理,一个不留。”Heimdall心里明白,一个人也不留,又问道:“资料呢?”Odin回答道:“烧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Heimdall恭敬地说道:“是,先生。”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